Elaine墨枳。

【格局大一点,满世界等着你去撕。】

【胡言乱语】关于Priest的变与不变

突然想到还没有在lof上发过太多甜甜相关的东西,就想着把今天微博发的东西搬过来一下,唔,就是突然很想说这些话。
以下:

今天和基友聊天突然有感而发想到这里,关于有些人觉得甜甜的文“换汤不换药”的质疑。看Priest的文看了这么些年这么多本,其实是可以感受到她心底一定是有一些特别珍惜特别相信的东西,我们姑且称之为“理想”,而她的这个理想会通过不同的角色的行为或者话语体现在她的文字里,这可能就是有些人所谓的“甜式鸡汤”。
可是除此之外,她每个故事的背景、结构和叙述的侧重点都是不同的,如果偏要说她的主旨是“重复”的,不过是因为她的价值观是从一而终的,而这种变化中的不变,不恰好是她作为作者应该追求的“突破自我但初心不变”吗?这些变化,无论是喜欢的人觉得的越来越精彩,还是有人觉得的油也罢,我们都能看得出来的是她有着不甘于现状的追求;而又因为这些不变,我又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纯粹的人,有着理想化的期待,却也有着直面现实的勇气,这也是她最能打动我的地方。
我们最开始能特别喜欢一篇文进而喜欢上作者,一定是因为价值观有和作者契合的地方,有种在文里找到知己的感觉。诚然,会有人第一次看时受到莫大触动,可再看一次就会觉得不那么有意思了,于是偏要觉得她退步了,可因此就要扣一个“失去初心”的帽子也未免太不讲道理。对我来说,我是非常感谢她的不变的。我喜欢看她写“虽千万人吾往矣”,喜欢看她写“天一点点慢慢亮起来”,在最能打动我的主题上,她还能每次通过题材和人设给我不同的阅读体验,所以每读她的一篇文,我都有新的惊喜,但是她依然是那个Priest,她在成长,而她的心仍是那样。所以在她的世界里,我也依然是那个我,能有那么一刻自我的纯粹。
喜欢她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aine墨枳。 | Powered by LOFTER